Our Team

Carmen Leung

[BEd(Eng), MSc]

創辦人及課程發展總監

梁嘉敏小姐,香港大學教育學系榮譽學士及碩士,修讀英語教育及心理學。充滿教育理想的她,會考獲得七優佳績但沒有選擇修讀傳統尖子學科如醫科或法律,反而選擇了修讀教育系。她在大學面試時對前任港大教育學院院長 Prof. Stephen Andrews說:「我想讀教育是因為我想把最美好的送給我們的下一代。」

Car Car 老師深信「熱愛身邊的事物」是孩子學習的最大動力,故她所設計的課程均是從孩子本有的好奇心出發,透過生活化的主題鼓勵和啟發孩子學習,與孩子同行,實現不同的夢想。

除了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外,Carmen也曾於教育局課程發展部工作,了解香港的教育制度和安排。她亦於美國麻省進修兒童發展心理學及教育心理學,並到澳洲交流和觀摩當地的兒童教育情況 – 當中包括記憶訓練、感官反射訓練及腦筋訓練等教學方法,藉此希望將外國的教學經驗帶到香港。

Carmen 現為公開大學幼兒教育學士課程兼職講師,兒童網上雜誌EVI「全人教育貼士」專欄作家,及多本雜誌顧問。她曾接受不同電視台及多份報章雜誌訪問,包括新聞透視、東方日報、Baby Magazine、學前教育及兒童快報等。而Carmen 亦對家長教育不遺餘力,不時為機構及慈善團體提供家長教育及SEN講座。

她在2012年創立了幼兒教育中心 Steps Education, 至今已經有5間分校,她也在2016年創辦了表演藝術學校 My Stage Performance Academy 及香港兒童英語音樂劇團,讓孩子能在演藝和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亮。

 

  • 香港大學教育學士及碩士,主修英語教育及心理學
  • 畢業於庇理羅士女子中學,會考考獲七優,拔尖進入香港大學
  • 曾於美國麻省進修兒童發展心理學、社會心理學及教育心理學
  • 曾於澳洲交流及研究當地兒童教育,包括兒童感覺運動訓練及腦部訓練
  • 現為兒童網上雜誌EVI「全人教育貼士」及Parents Daily專欄作家,及多本雜誌顧問
  • 曾接受不同電視台及多份報章雜誌訪問,包括新聞透視、東方日報、Baby Magazine、學前教育及兒童快報等
  • 對教育充滿熱誠,期望透過教育帶給兒童一個嶄新嘗試
  • 現為公開大學幼兒教育學士課程兼職講師